2019-04-30 亚大艺文季邀请爱锐声室内乐团演奏!

  • 2019-05-02
  • SystemAdmin

亚大艺文季邀请爱锐声室内乐团演奏!

亚大艺文季邀请「爱锐声室内乐团」担纲,以「炫舞」为主题,演奏融合古典与现代的弦乐舞曲风格。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5/02/1556798136.jpg

图说:中提琴家黄玟洁老师为大家进行曲目导聆。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艺文季第二场大型演出,430日晚上7时在国际会议中心登场,邀请「爱锐声室内乐团」担纲,以「炫舞」为主题,融合古典与现代的弦乐舞曲风格,吸引近400位师生到场聆听。乐团精湛的演奏技巧,表现出丰沛的情感流动,更令在场的师生感到馀音绕樑、如癡如醉。

负责规划亚大艺文季的通识中心吴莉婕老师表示,爱锐声室内乐团成立于2016年,集结留学欧美及演出丰富的音乐家们,由二把小提琴、一把中提琴、大提琴及低音大提琴所组成的弦乐五重奏,演出的足迹遍及台湾各地,为台湾目前相当活跃的新兴团体。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5/02/1556798155.jpg

图说:借由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及低音提琴演奏各样古典乐舞曲。

30日晚间音乐会以舞曲为主题,节目一开始以德国作曲家布拉姆斯六首「爱之歌」揭开序幕,在时而轻快、时而柔美的旋律中,感受到作曲家想表达的浓郁情感;接着又以吉普赛民谣为素材所写的六首「匈牙利舞曲」,让大家沉浸在热情、激昂的乐音中。下半场节目以有别于上半场不同风格的舞曲呈现,带来俄国作曲家柴可夫斯基于1880年所写的带有俄罗斯风格的小夜曲中的第二乐章「华尔滋」,听者无不想随着曲调翩然起舞;第二首则选自芭蕾舞剧胡桃钳中最有名的「花之圆舞曲」,此曲洋溢着活力与绮丽的音乐色彩,让人有如置身于缤纷的花团景簇中的感觉。

爱锐声室内乐团接着带来约翰史特劳斯的两首作品「春之颂」及「南国玫瑰」。吴莉婕老师在解说时指出,小约翰史特劳斯一生中写下四百馀首圆舞曲,在欧洲袭捲一股浪潮,更为他赢得「圆舞曲之王」的封号,而这两首作品在每年传统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中也经常出现,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乐曲。节目的最后一首曲目则安排由台湾作曲家李哲艺所做的「絃舞I」,作曲家以此曲荣获第二十三届金曲奖的最佳作曲人奖,而作曲动机主要以时下年轻人喜欢的电子舞曲节奏作为主要风格,其中并安排各声部的独奏乐段,展现有别于一般古典乐及非常炫丽的音响效果,果然获得大家最热烈的回响及喜爱。最后在两首安可曲是电影配乐「女人香」及台湾民谣「望春风」中。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5/02/1556798130.jpg

图说:亚大艺文季邀请爱锐声室内乐演出后,亚大师生与演出者合影。

光通系廖珮君同学表示,这场音乐会,以弦乐五重奏的方式带给我们许多经典小品,能亲身参与此表演,让我能对古典音乐燃起熊熊的兴趣,真的真的很不错。」幼教系廖廷芳同学也分享说,这场音乐会完全不冷场,各种曲风都有,让我听的非常开心。弦乐五重奏搭配的非常好,听起来很有层次,还有融合很多不同于古典音乐的元素在这次的表演里面,受益良多。

527日「2019亚大艺文季」将为亚大师生带来最后的压轴好戏《变身侦探》,由累积观赏人次近20万人次的剧场当红炸子鸡「故事工厂」团队为大家呈现一出融合惊奇、爆笑、推理、悬疑等效果的舞台剧,绝对超过瘾、超纾压,是一出不容错过的精采好戏,邀请全校师生一起来当侦探揪凶手。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5/02/1556798144.jpg

图说:主持人吴莉婕老师为亚大师生介绍五重奏乐器座位配置。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5/02/1556798149.jpg

图说:亚大艺文季邀请爱锐声室内乐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