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2020 亚大艺文季 <<音乐的亚大-庆典之音 舞出新生>>

  • 2020-12-02
  • SystemAdmin

亚大「庆典之音 舞出新生」音乐会登场

此次音乐会,专为新生所举办,邀请爱锐声室内乐团演奏舞曲、音乐组曲及耳熟能详的电影主题曲

 

图说:亚大「庆典之音 舞出新生」音乐会登场,主持人吴莉婕老师为亚大艺文季开场。

109学年度新生周到来!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9月15日晚间举办「2020 亚大艺文季—庆典之音.舞出新生」音乐会,邀请爱锐声室内乐团体演出,学务长张少樑表示,希望透过此一艺术活动,让大一新生能体会生命的趣味,达到陶冶心志、安顿身心,进而将艺术涵养融入生命中。

学务长张少樑说,这场音乐会是专为新生所举办,爱锐声室内乐团(I-RhythmEnsemble),成立于2016年,是弦乐五重奏的团体,分别有小提琴吴尚武、刘虹麟老师、中提琴黄玟洁老师、大提琴李宜臻老师以及团长暨低音大提琴吴佳臻老师所组成,他们经常受邀到各地演出,是相当活跃的优质演奏团体,这也是他们第二次到亚大演出,吸引满场的师生聆听。

图说:学务长张少樑在亚大艺文季─音乐会中致词。

爱锐声室内乐团一开始以韩德尔水上音乐组曲中的「号角」、艾尔加「威风凛凛」两首乐曲,欢迎大一新生迈入新阶段;接着以轻松及甜美的「爱的礼讚」及「嬉游曲」两首乐曲,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多参加社团活动。接着带来耳熟能详的「真善美」、「刺激」及「夺标」电影主题曲,并以布拉姆斯的「大学庆典序曲」作为上半场的结束。

下半场的曲目则以舞曲居多,先以包凯里尼非常华丽及带有贵气的「小步舞曲」和柴可夫斯基的「花之圆舞曲」开场,接着演奏西班牙「塞尔维亚舞曲」、法国「康康舞曲」、巴西「森巴舞曲」和维也纳「波卡舞曲」,让师生沉浸在舞曲氛围之中。再以四首探戈舞曲:「自由探戈」、「玉米穗芯」(El Choclo)、「一步之遥」及韩剧「白色巨塔」主题曲,让这场音乐会达到高潮,台下掌声不断。

最后一首乐曲更以约翰‧史特劳斯「拉达斯基进行曲」,爱锐声室内乐团请同学跟着乐曲一起打拍子,大家都奋力地跟着节奏打拍子,如同自己也成为演出者一样,非常的开心。

生医系廖同学指出,当个新鲜人,刚到校就能欣赏到这么棒的室内乐团精彩演出,之前曾参加国乐团学些乐器,透过此场音乐会演出,让她重燃对音乐的热情,提升音乐素养,优美的曲风也洗涤了这阵子因为忙碌浮躁的心情。

图说:亚大举办「庆典之音 舞出新生」音乐会,爱锐声室内乐团为亚大新生揭开大学艺文生活序幕。 图说:亚大举办「庆典之音 舞出新生」音乐会,爱锐声室内乐团为亚大新生揭开大学艺文生活序幕。

 

请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观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