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亞大文學獎頒獎,頒發17萬4千元獎金!

  • 2018-06-15
  • SystemAdmin

亞大文學獎頒獎,頒發17萬4千元獎金!---

第十三屆亞大文學獎頒獎典禮,頒發6大獎項、共33位同學獲獎,其中,聽語系藍佳洵勇奪三大獎。

圖說:蔡宜勳老師頒發新詩獎,並與得獎同學合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通識教育中心6月14日舉辦第十三屆亞大文學獎頒獎典禮,共頒發短篇小說、家族小史等6大獎,共有33名得獎人,頒發17萬4千元獎金。其中,聽語系二年級藍佳洵,是亞大文學獎得主常勝軍,今年囊括小說、散文、新詩三大獎項,另「歷與美」徵文比賽首獎,由商設系陳巧軒「追尋半線的記憶」獲得。

通識中心主任黃淑貞表示,亞大處處充滿人文氣質的關懷。在美麗的校園薰陶之下,每年培育文采豐富的小文人及小詩人,藉由人文亞大增添學生的文學素質,且每屆的作品水平屢創新高,讓人驚豔,本屆更新增加「歷與美」徵文比賽,讓文學獎獎項越來越豐富。

圖說:黃淑貞主任頒發短篇小說獎,並與得獎同學合影。

今年亞大文學獎,包括家族小史獎、短篇小說獎、散文獎、新詩獎、遇見亞大之美(雕塑狂想曲)特別獎,還有歷史類的「歷與美」獎。此外,「亞大藝文季」之「寫出生命的樂章」徵文比賽也一併進行頒獎,黃淑貞主任說:「在亞大,可說是處處皆文學,人人都可以成為作家。」

通識中心國文類召集人陳正平教授表示,此次文學獎學生表現亮眼,短篇小說首獎的獎金也高達兩萬元,吸引不少學生投入獎項。其中競爭最激烈的為「遇見亞大之美」與「家族小史」類都超過上百件的投稿作品,足見亞大學生之寫作功力。今年度新增「歷與美」獎項,首次徵稿即有70位同學參與投稿,且作品都在水準之上,實屬不易。

圖說:施能義主秘頒發散文獎,並與得獎同學合影。

新詩獎首獎得主為聽語系二年級藍佳洵,是亞大文學獎得主常勝軍,今年囊括小說、散文、新詩三大獎項。藍佳洵表示,上了大二後,課業加重許多,在忙碌的日子裡,有時逐漸忘了初衷,又因為壓力漸漸失去了熱情,那種茫然失措的感覺,就像在大雨中看不清前方,但其實捱過了大雨,心中反而會更踏實;他也感謝師長帶領認識文字的千變萬化,感動於字裡行間。

「歷與美」徵文比賽首獎,得獎為商設系陳巧軒「追尋半線的記憶」,陳巧軒認為,台灣地狹人稠、空間有限,老房子能否被保存需要經歷長時間的流程及討論。面對這些文化產物常常被一把無名火燒去,我們能做的不僅僅只是向政府提報保存,而是思考可以怎麼活化老房子,讓它們再次彰顯價值。希望台灣可以從眾多的事件中,訂定出完善的保存策略。

此外,「亞大藝文季」之「寫出生命的樂章」徵文比賽,雖然是第一屆比賽,但是得獎作品水準之高,評審教師傷透腦筋才選出首獎作品是聽語系一年級謝岳璁〈寫出生命的樂章─詩歌與歷史〉,書寫出從詩歌談論歷史的美感,文字之間充滿了對歷史流線的感情,令人讚嘆!

圖說:張少樑學務長頒發家族小史獎,並與得獎同學合影。

圖說:李明榮主任頒發遇見亞大之美攝影獎,並與得獎同學合影。

圖說:通識中心黃淑貞主任(中)、施能義主任秘書、張少樑學務長、李明榮主任等師長熱情參與文學獎頒獎典禮。

新聞轉自http://www.asia.edu.tw/news1_detail.php?no=57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