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康乃馨花朵-手作盆栽DIY

  • 2018-05-02
  • SystemAdmin

康乃馨花朵-手作盆栽DIY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於107年05月01日,早上10點至12點,邀請佳奇鮮花坊負責人陳碧蓮老師,同時也是東京花藝正講師,假亞洲大學L006教室舉辦「康乃馨花朵-手作盆栽DIY  (DIY Carnation Plant Pot)」活動!

 

藝術插花體驗活動讓每位同學們除了可以創意設計自己花束,也對康乃馨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康乃馨最常見的是紅色、粉色、白色,除了這三種顏色,花農每年都會推出豐富的特別色。康乃馨花屬於韌性強,和媽媽一樣堅強,因此,當它離開水不會馬上凋謝,帶回家後插在花瓶裡有至少兩周的賞花期。

 

鮮花開花的程度都不一樣,當你拿到的康乃馨花苞看似未打開,你可以用手指頭輕捏花朵下方,再用另一手輕撫花瓣,將其往外推,就能將花朵打開,看似簡單動作,但若老師沒講解,將也無法理解花瓣如何打開。

 

希望能透過此次活動讓同學們能夠表達對母親的謝意,並親身體會插花,體現出「關懷和創新」的核心素養本質, 健管系的陳威智同學表示:「藉由參與此次活動,讓我了解到如何運用自己的創意,並花朵配色的不同,設計出每一盆不同的康乃馨花盆,親自拿到鮮花並將他們組成花盆,感覺很新鮮,也學習到不同的領域,獲益良多。」

 

課堂上,老師會講解許多關於植物的小知識,有問題直接提問都能獲得解答。當鮮花凋謝後,將花盆可放置其他多肉盆栽,或是放置藝術品,使他成為不同變化,學生們對次手作課程,認為相當豐富又具意義。

 

藉由花藝老師親自教學插花,介紹花材與插花的基本原理,並選擇你喜歡的花種與植物,從介質挑選、各種花種不同植物脫盆到多種花束組盆,每一個細節都是自己親手參與,透過美麗的花藝,讓師生感受美的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