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8「城市裡的靜拾光」音樂會登場!

  • 2019-03-30
  • SystemAdmin

「城市裡的靜拾光」音樂會登場!

「2019亞大藝文季」活動起跑了!首場由聲蘊室內樂集所帶來的「城市中的靜拾光」音樂會。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3/30/1553907592.jpg

圖說:聲蘊室內樂集到亞大精彩演出。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學務處、通識教育中心共同主辦的「2019亞大藝文季」活動起跑了!首場由聲蘊室內樂集所帶來的「城市中的靜拾光」音樂會,328日晚間在國際會議中心登場,音樂會中以輕快、柔和的後現代古典音樂為主,帶來不同凡響的音樂會。

學務長張少樑指出,亞大藝文季已邁入第五年了,每年3~5月間都會舉辦音樂、文學及美學相關活動,希望培養同學們美學的涵養。亞大非常重視人文藝術的陶冶,就如同海明威所說「一場可帶走的盛宴」。今年音樂的亞大除了今夜的音樂會外,還有弦樂五重奏及國內知名劇團故事工廠的舞台劇「變聲偵探」;美學的亞大將於四月帶來「遠方的行星:趙春翔藝術展」;至於文學的亞大,除了3月文學嘉年華,未來兩個月將帶來文學講座,談論在地性文化及AI時代衍伸的相關議題,活動豐富,精彩可期。

「聲蘊室內樂集」成立於2015年,由長笛/潘欣玫、雙簧管/鍾安琪、中提琴/黃玟潔及鋼琴/蔡毅儒四人所組成,別於傳統室內樂的形式,融合管樂、弦樂及鋼琴,展現出獨特的音響色彩。她們在音樂會演奏古典音樂為主,非常的平易近人,如比利時作曲家梅耶寫給長笛、雙簧管、中提琴與鋼琴的四重奏曲、瑞士裔俄國作曲家居庸寫給長笛、中提琴與鋼琴的小三重奏等,透過導聆人生動的解說,讓在場師生們都能夠了解並體會作曲家們想要表達的情境。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3/30/1553907599.jpg

圖說:聲蘊室內樂集到亞大演出, 中提琴家黃玟潔老師為師生進行曲目導聆。

音樂會後段的曲目,以電影、連續劇中精選的代表音樂為主,讓大家能夠藉由音樂回味其中精采的片段情節,如「新天堂樂園」、「來自星星的你」等主題曲;下半場則有「來自伊帕內瑪的女孩」Bosa Nova 舞曲、皮耶佐拉的自由探戈等舞曲、官大為改編的懷舊歌曲孤戀花、淡水暮色、夜來香及李哲藝作曲的「鹿港映象」、四月望雨台灣民謠組曲等,最後演奏在阿根廷作曲家皮耶左拉所寫的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四季《冬》。

商設系張羽汶同學說,這場音樂會,讓她見識很特別的組合 顛覆了她對這些樂器原本既定的觀念,可說大開眼界 讓她擁度過一個提昇音樂素養的夜晚。財法系洪薇淳同學指出,她自己有學樂器,所以每當聽到這些表演者在演奏時可以把不同的樂器融合而詮釋出不同的音樂風格,令她佩服與崇拜。

經管系江致頤同學指出,聲蘊室內樂集的演奏很精彩,有很多輕快、抒情的樂曲,甚至還有韓劇的歌曲,透過不同樂器交叉組合,製造出多種情境,老師也很細心的跟我們介紹演奏技巧,是場很棒的音樂會。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3/30/1553907604.jpg

圖說:聲蘊室內樂集到亞大演出,亞大師生與演出者會後合影。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3/30/1553907610.jpg

圖說:聲蘊室內樂集到亞大演出,藉由長笛、雙簧管、中提琴與鋼琴演奏阿根廷作曲家皮耶左拉所寫的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四季《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