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9 相聲瓦舍應邀於亞大藝文季演出!

  • 2021-04-09
  • SystemAdmin

相聲瓦舍應邀於亞大藝文季演出!

傳統說唱文化結合KUSO詩詞詮釋,用愛與關懷的演出,讓滿場觀眾渡過歡笑而溫馨的一夜。

亞大藝文季邀請知名相聲劇團「相聲瓦舍」演出,由知名相聲演員宋少卿(左)、馮翊綱帶來年度新作《三十三》。

圖說:亞大藝文季邀請知名相聲劇團「相聲瓦舍」演出,由知名相聲演員宋少卿(左)、馮翊綱帶來年度新作《三十三》。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學務處、通識教育中心、亞美學院,4月6日聯合主辦「亞大藝文季」,邀請國內知名團體「相聲瓦舍」演出。張少樑學務長於開幕時表示,亞大藝文季已經第6屆,秉持文學的、音樂的、美學的亞大之精神,將繼續邀請優秀專家團體演出,以饗亞大師生及霧峰鄉親。演出前,張學務長並邀全場觀眾,一同為太魯閣號事件受難者默哀。

相聲瓦舍由馮翊綱、宋少卿、黃士偉、梁皓嵐、巫明如、古辛、翁銓偉等相聲名角領銜演出,劇碼為馮翊綱、徐妙凡老師選編的《三十三》,是相聲瓦舍三十三周年大作。本劇挑選三十三首後漢曹操〈短歌行〉至明朝楊慎〈臨江仙〉這1300年間,廣為人知的經典詩作,進行KUSO趣味詮釋改編,並埋入了「生活百態」、「愛情與家庭」等思考主題,讓觀眾不僅歡笑,更在歡樂間學習歷史文化與詩詞歌賦,在笑鬧中反思人情冷暖與社會問題。

張少樑學務長為2021亞大藝文季第一場「藝術的亞大」活動開場,並帶領全場師生一起為台鐵太魯閣號事件罹難者默哀。

圖說:張少樑學務長為2021亞大藝文季第一場「藝術的亞大」活動開場,並帶領全場師生一起為台鐵太魯閣號事件罹難者默哀。

健管系博士班陳同學表示,這場活動非常難報名,好不容易才搶到名額。詩詞好像離我們很遠,文言文的深意又常常令人畏懼,這次相聲瓦舍的相聲使得詩文鮮活了起來,並在又哭又笑當中讓他思考了很多沒想過的社會議題,謝謝學校邀請這麼好的表演者來!

護理系吳同學則喜歡演出中的一段話:「詩詞是人類語言最精美的片段。」認為詩詞對有些人是冗言贅字,但身在瞬息萬變的時代,卻是能讓人放慢步調思考的藝術,思考後的解讀也對應著自己的經歷。

相聲瓦舍團長馮翊綱老師也在演出中提到,相聲表演者最想看到的是觀眾的笑容,疫情之下2020年瓦舍取消了全部的演出,今年復出,台下觀眾卻全都戴著口罩,非常感慨!最後馮老師帶領全體觀眾一同祈禱COVID-19疫情早日結束,讓世界恢復正常!

亞大藝文季邀請「相聲瓦舍」演出,演員梁皓嵐(右)和巫明如,絕佳默契令人開懷大笑。

圖說:亞大藝文季邀請「相聲瓦舍」演出,演員梁皓嵐(右)和巫明如,絕佳默契令人開懷大笑。

亞大藝文季邀「相聲瓦舍」演出,演員黃士偉(右)、翁銓偉說學逗唱笑翻全場。

圖說:亞大藝文季邀「相聲瓦舍」演出,演員黃士偉(右)、翁銓偉說學逗唱笑翻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