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聆聽生命的樂章 Listening to the Sound of Life

  • 2018-05-03
  • SystemAdmin

聆聽生命的樂章 Listening to the Sound of Life

 

亞大「聆聽生命的樂章」音樂會登場!---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青年交響樂團二度到亞大,演奏浪漫的青春樂章,曲曲動聽,贏得亞大師生滿堂彩!

圖說:亞大副校長吳聰能(右)致贈禮品給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學務處、通識教育中心共同主辨的「聆聽生命的樂章」音樂會,3日傍晚在醫健學院前草坪舉辦音樂會,初夏晚風徐徐,大家席地而坐,觀賞聆聽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青年交響樂團的青年音樂家,演奏一曲曲浪漫的青春樂章,現場500位師生無不沉醉在美妙的樂音聲中,身心靈都得到紓解與放鬆。

出席音樂會的副校長吳聰能致詞說,亞大除了擁有現代美術館外,對於藝文活動的推動不遺餘力,尤其在校園內舉辦如此大型的戶外古典音樂會,只有亞大才辦得到,去年舉辦的「與春天有約」草地音樂會,將音樂佐上春天的美景,相當成功;全校師生都很期待今晚演出,相信仍會是成功的音樂饗宴。吳聰能副校長隨後致贈國台交青年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紀念品,表達謝意。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青年交響樂團3日晚間亞大音樂會,曲目安排非常豐富多元,由亞大通識中心吳莉捷老師現場解說,吳莉捷老師說,除了有氣勢磅薄的「紐倫堡名歌手」序曲揭開音樂會的序幕外,也有充滿吉普賽風情的〈第1號匈牙利舞曲〉、華麗燦爛的〈花之圓舞曲〉以及滑稽逗趣的杜卡斯〈魔法師的徒弟〉等;其中,〈花之圓舞曲〉是俄國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為芭蕾舞劇《胡桃鉗》所寫的配樂,其中,(花之圓舞曲)是最受歡迎且最有名的一首。

值得一提的是,音色圓潤甜美的女高音王依吟老師,為亞大師生帶來兩首經典詠嘆調普契尼:〈當我走在大街〉、普契尼〈親愛的爸爸〉及民歌谷特勞〈散塔露琪亞〉,在女高音王依吟老師悠揚的歌聲中,大家聽得如癡如醉,完全沉浸在其中。

圖說: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青年交響樂團在亞大演奏,該團團長劉玄詠指揮演奏浪漫樂章,曲曲動聽。

台灣歌謠則演奏家喻戶曉的〈恆春鄉愁〉、〈宜蘭童謠〉作為壓軸;演奏完畢,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安可聲不絕於耳,最後在〈桃花過渡〉這首輕快悠揚的安可曲中,結束這場音樂會。

到場聆聽音樂會的視傳系蘇祐頣同學指出,到亞大就學快要4年,參加了很多的活動饗宴,以3日晚所辦的「聆聽生命的樂章」交響音樂會最為特別,到場聆聽音樂的師生無不沉醉浪漫樂章之中,尤其磅礡的管弦樂,搭女高音演唱,非常振奮人心,讓她想起以前練管樂的時光。

學務長張少樑表示,亞大藝文季是學校一年一度的重頭戲,自2015年起至今已邁入第4年,每年活動以文學、音樂及藝術美學為三大主軸,邀請國內外知名文學家、音樂戲劇表演團體及藝文界大師蒞校演出,希望藉著每年亞大藝文季的舉辦,讓學生能在校園中體驗多元的藝術展現,並培養藝文與美學的內涵與品味。

圖說: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青年交響樂團在亞大演奏,師生席地而坐聆聽。

圖說: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青年交響樂團在亞大演奏,女高音王依吟老師高唱經典詠嘆調,展現高亢深厚的演唱功力。

 

(以上新聞轉自http://www.asia.edu.tw/news1_detail.php?no=5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