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舞動生命 Dance Your Life

  • 2018-05-30
  • SystemAdmin

舞動生命 Dance Your Life

 

台北藝術大學焦點舞團到亞大交流!---

北藝大「焦點舞團」與亞洲大學黑泡泡熱舞社、原民社和中東肚皮舞社舞蹈交流,熱力四射!

圖說:亞大黑泡泡熱舞社以街舞演譯黑白兩道的鬥爭熱舞。

2018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藝術季進入高潮,5月29日邀請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碩士吳素君藝術總監,帶領專業藝術舞團「焦點舞團」到亞洲大學表演,並與亞大黑泡泡熱舞社、原住民青年社和中東肚皮舞社進行舞蹈交流,交互激盪、熱力四射,讓滿場觀眾大飽眼福。

已成立16年的黑泡泡熱舞社率先登場,黑泡泡熱舞社的舞曲融合Lucking、Hip-hop和Jazz,以幫派角頭文化為發想,在舞蹈中演出黑白兩道的鬥爭以及臥底的掙扎,充滿台灣本土氣息與青年活力。

原民社接著帶來排灣族的歌舞表演〈百合之舞〉,手持純潔百合的女舞者和與獵物鬥爭的勇士,最終團聚在一起,展開盛大的豐年祭。原住民舞蹈藉由樸素的動作,呈現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

成立七年的中東肚皮舞社帶來輕快的〈It’s you,baby〉和結合佛朗明哥扇與中東肚皮舞元素、帶有濃厚拉丁曲風的〈Flamenco〉,柔媚嬌俏的舞步與閃亮華麗的舞服,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圖說:「焦點舞團」舞者林則安、徐珮嘉自編自舞詮釋人與人之間〈一隻手的距離〉。

專業藝術舞團「焦點舞團」最後壓軸,一連帶來8支精彩的現代舞,〈青焰〉呈現人們為了生存而不斷燃燒的掙扎與輝煌;〈阿拉貝斯克〉以輕鬆詼諧的音樂搭配舞蹈,擦出美麗的火花;〈陸離〉中的遊子彷彿大雁,隨時準備啟程、回家;〈逝去的本我〉探討人類在現代社會中戴上的假面具、〈Not About Me〉體現藝術之路的創作喜悅與無奈;〈符〉融入陣頭文化與宮廟文化的動作和概念;〈深層暗網》省思網路的虛實界線,最終的〈一隻手的距離〉以手為觀察點,看人與人間的親疏。現代舞者透過肢體呈現內心濃厚的情感,並融合不同舞種的優點,將多元議題與不同的切入角度融入現代舞中,帶給學生全新的藝術感受。

中東肚皮舞社的劉珈玟同學感謝這次的跨校交流。她說,5 月30日她將舉辦畢業舞展,在這之前能與現代舞團同台表演,從他們身上見證了『專業』兩個字,希望30日的舞展,也能見到滿場觀眾的熱情支持!」

到場觀舞的職治系賴巧欣同學很驚訝焦點舞團的演出,她說,以前都以為現代舞就是扭來扭去,但〈符〉那支舞用廟會的背景音樂,舞者動作也和官將首有點像,完全打破了以往的刻板印象,讓她學習到很多。

圖說:亞大中東肚皮舞社結合佛朗明哥扇與肚皮舞元素呈現拉丁曲風〈Flamenco〉。

圖說:亞大原民社帶來排灣族的歌舞表演〈百合之舞〉。

圖說: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焦點舞團」到亞大交流,兩校於會後合影,並分享學舞經驗。

 

(以上新聞轉自http://www.asia.edu.tw/news1_detail.php?no=57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