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30 亞大藝文季邀請愛銳聲室內樂團演奏!

  • 2019-05-02
  • SystemAdmin

亞大藝文季邀請愛銳聲室內樂團演奏!

亞大藝文季邀請「愛銳聲室內樂團」擔綱,以「炫舞」為主題,演奏融合古典與現代的弦樂舞曲風格。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5/02/1556798136.jpg

圖說:中提琴家黃玟潔老師為大家進行曲目導聆。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藝文季第二場大型演出,430日晚上7時在國際會議中心登場,邀請「愛銳聲室內樂團」擔綱,以「炫舞」為主題,融合古典與現代的弦樂舞曲風格,吸引近400位師生到場聆聽。樂團精湛的演奏技巧,表現出豐沛的情感流動,更令在場的師生感到餘音繞樑、如癡如醉。

負責規劃亞大藝文季的通識中心吳莉婕老師表示,愛銳聲室內樂團成立於2016年,集結留學歐美及演出豐富的音樂家們,由二把小提琴、一把中提琴、大提琴及低音大提琴所組成的弦樂五重奏,演出的足跡遍及台灣各地,為台灣目前相當活躍的新興團體。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5/02/1556798155.jpg

圖說:藉由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及低音提琴演奏各樣古典樂舞曲。

30日晚間音樂會以舞曲為主題,節目一開始以德國作曲家布拉姆斯六首「愛之歌」揭開序幕,在時而輕快、時而柔美的旋律中,感受到作曲家想表達的濃郁情感;接著又以吉普賽民謠為素材所寫的六首「匈牙利舞曲」,讓大家沉浸在熱情、激昂的樂音中。下半場節目以有別於上半場不同風格的舞曲呈現,帶來俄國作曲家柴可夫斯基於1880年所寫的帶有俄羅斯風格的小夜曲中的第二樂章「華爾滋」,聽者無不想隨著曲調翩然起舞;第二首則選自芭蕾舞劇胡桃鉗中最有名的「花之圓舞曲」,此曲洋溢著活力與綺麗的音樂色彩,讓人有如置身於繽紛的花團景簇中的感覺。

愛銳聲室內樂團接著帶來約翰史特勞斯的兩首作品「春之頌」及「南國玫瑰」。吳莉婕老師在解說時指出,小約翰史特勞斯一生中寫下四百餘首圓舞曲,在歐洲襲捲一股浪潮,更為他贏得「圓舞曲之王」的封號,而這兩首作品在每年傳統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中也經常出現,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樂曲。節目的最後一首曲目則安排由台灣作曲家李哲藝所做的「絃舞I」,作曲家以此曲榮獲第二十三屆金曲獎的最佳作曲人獎,而作曲動機主要以時下年輕人喜歡的電子舞曲節奏作為主要風格,其中並安排各聲部的獨奏樂段,展現有別於一般古典樂及非常炫麗的音響效果,果然獲得大家最熱烈的回響及喜愛。最後在兩首安可曲是電影配樂「女人香」及台灣民謠「望春風」中。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5/02/1556798130.jpg

圖說:亞大藝文季邀請愛銳聲室內樂演出後,亞大師生與演出者合影。

光通系廖珮君同學表示,這場音樂會,以弦樂五重奏的方式帶給我們許多經典小品,能親身參與此表演,讓我能對古典音樂燃起熊熊的興趣,真的真的很不錯。」幼教系廖廷芳同學也分享說,這場音樂會完全不冷場,各種曲風都有,讓我聽的非常開心。弦樂五重奏搭配的非常好,聽起來很有層次,還有融合很多不同於古典音樂的元素在這次的表演裡面,受益良多。

527日「2019亞大藝文季」將為亞大師生帶來最後的壓軸好戲《變身偵探》,由累積觀賞人次近20萬人次的劇場當紅炸子雞「故事工廠」團隊為大家呈現一齣融合驚奇、爆笑、推理、懸疑等效果的舞台劇,絕對超過癮、超紓壓,是一齣不容錯過的精采好戲,邀請全校師生一起來當偵探揪兇手。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5/02/1556798144.jpg

圖說:主持人吳莉婕老師為亞大師生介紹五重奏樂器座位配置。

http://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05/02/1556798149.jpg

圖說:亞大藝文季邀請愛銳聲室內樂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