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2020 亞大藝文季 <<音樂的亞大-慶典之音 舞出新生>>

  • 2020-12-02
  • SystemAdmin

亞大「慶典之音 舞出新生」音樂會登場

此次音樂會,專為新生所舉辦,邀請愛銳聲室內樂團演奏舞曲、音樂組曲及耳熟能詳的電影主題曲

 

圖說:亞大「慶典之音 舞出新生」音樂會登場,主持人吳莉婕老師為亞大藝文季開場。

109學年度新生週到來!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9月15日晚間舉辦「2020 亞大藝文季—慶典之音.舞出新生」音樂會,邀請愛銳聲室內樂團體演出,學務長張少樑表示,希望透過此一藝術活動,讓大一新生能體會生命的趣味,達到陶冶心志、安頓身心,進而將藝術涵養融入生命中。

學務長張少樑說,這場音樂會是專為新生所舉辦,愛銳聲室內樂團(I-RhythmEnsemble),成立於2016年,是弦樂五重奏的團體,分別有小提琴吳尚武、劉虹麟老師、中提琴黃玟潔老師、大提琴李宜臻老師以及團長暨低音大提琴吳佳臻老師所組成,他們經常受邀到各地演出,是相當活躍的優質演奏團體,這也是他們第二次到亞大演出,吸引滿場的師生聆聽。

圖說:學務長張少樑在亞大藝文季─音樂會中致詞。

愛銳聲室內樂團一開始以韓德爾水上音樂組曲中的「號角」、艾爾加「威風凜凜」兩首樂曲,歡迎大一新生邁入新階段;接著以輕鬆及甜美的「愛的禮讚」及「嬉遊曲」兩首樂曲,鼓勵同學們在大學生活中多參加社團活動。接著帶來耳熟能詳的「真善美」、「刺激」及「奪標」電影主題曲,並以布拉姆斯的「大學慶典序曲」作為上半場的結束。

下半場的曲目則以舞曲居多,先以包凱里尼非常華麗及帶有貴氣的「小步舞曲」和柴可夫斯基的「花之圓舞曲」開場,接著演奏西班牙「塞爾維亞舞曲」、法國「康康舞曲」、巴西「森巴舞曲」和維也納「波卡舞曲」,讓師生沉浸在舞曲氛圍之中。再以四首探戈舞曲:「自由探戈」、「玉米穗芯」(El Choclo)、「一步之遙」及韓劇「白色巨塔」主題曲,讓這場音樂會達到高潮,台下掌聲不斷。

最後一首樂曲更以約翰‧史特勞斯「拉達斯基進行曲」,愛銳聲室內樂團請同學跟著樂曲一起打拍子,大家都奮力地跟著節奏打拍子,如同自己也成為演出者一樣,非常的開心。

生醫系廖同學指出,當個新鮮人,剛到校就能欣賞到這麼棒的室內樂團精彩演出,之前曾參加國樂團學些樂器,透過此場音樂會演出,讓她重燃對音樂的熱情,提升音樂素養,優美的曲風也洗滌了這陣子因為忙碌浮躁的心情。

圖說:亞大舉辦「慶典之音 舞出新生」音樂會,愛銳聲室內樂團為亞大新生揭開大學藝文生活序幕。 圖說:亞大舉辦「慶典之音 舞出新生」音樂會,愛銳聲室內樂團為亞大新生揭開大學藝文生活序幕。

 

請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觀看,謝謝。